黄冰霓出席六安市“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08: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18日,安徽省六安市皋陶法治文化基地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六安市文化馆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与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共同为基地揭牌,六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安义主持揭牌仪式。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潘传才宣读《全国普法办关于命名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六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直单位和县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黄冰霓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皋陶文化是中华法治文明的重要源头,是法治安徽、法治六安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六安皋陶法治文化基地被授予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对六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六安市法治文化建设逐步形成系统影响力的具体体现。他强调,要用活皋陶文化优势,不断加强基地建设和管理,提升法治教育基地功能性和吸引力。要挖潜皋陶文化内涵,打造出以皋陶法治文化为代表的宣传精品,促进法治文化建设与皋陶文化精髓、红色文化基因、本土文化元素等汇聚融合。要提升皋陶文化影响,发挥好国家级基地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把基地建设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阵地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生动课堂。

韩军表示,六安市委、市政府一直将皋陶文化作为全市法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一颗明珠来保护和传承,六安市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深入挖掘皋陶法治文化内涵,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功能,为皋陶法治文化的宣传传播搭建更好的平台、设计更好的载体、开展更多的活动,把弘扬传统文化、法治文化、红色文化与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广大市民在皋陶法治文化基地这片沃土上获取更多的法治文化精髓。

揭牌仪式结束后,黄冰霓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六安市皋陶法治文化基地、裕安区独山革命法庭,调研了六安市法治文艺创研基地、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独山法治文化“四个一”基地建设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