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组织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09:5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进一步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12月11日上午,金寨县法宣办、县法院、县司法局联合开展金寨县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邀请市纪委、市公安局、县公安局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分管法治建设工作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旁听庭审。

本次活动旁听了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副局长童某受贿、徇私枉法一案。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所有旁听人员神情专注认真旁听,两个小时的庭审为大家提供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公开课”。旁听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法院旁听庭审,直观接受普法教育,不仅全面了解了庭审流程,近距离感受了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还提升了自身对依法行使职权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把依法行政贯彻于工作各个环节,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成为我们共同信仰和行动自觉。

今年以来,金寨县法宣办、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充分利用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加大旁听庭审活动力度,形成常态化机制,坚持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升以案释法工作成效,着力提升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行政的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