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学校 法治润童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宪法宣传周,我市认真部署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各地各学校陆续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校园宪法学习宣传形式,校园普法氛围深厚。

宪法精神浸润童心。各校纷纷开展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等宪法诵读、学习、比赛活动。法治副校长到校开展宪法报告会。认识国徽、了解国旗,丰富的互动和实践中,宪法精神在学生们心里悄然生根发芽。

法治氛围感染童心。校园大屏、橱窗、校园法治阵地、校园广播,处处播放着宪法宣传的标语、海报、视频,处处洋溢着学法明法懂法用法的氛围。多地开展校园法治手抄报、黑板报比赛,学生们通过主动参与增进学法观念。

法治文化滋养童心。市法宣办开展“皋陶杯”法治文化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展播,《我心中的法》《我是守法小公民》等一系列我市学生创作的优秀动漫、视频先后展出。裕安区举办青少年宪法主题书画作品展,一张张书法、绘画、手抄报,一篇篇主题文章陈列开来,孩子们巧妙的构思和对法治的热爱跃然纸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