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社区 法风惠民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宪法宣传周期间,六安市各地各单位积极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万家”“法治文艺演出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把法律知识和法治节目送到群众身边,推动宪法观念进社区。

法在身边。在市法宣办的统筹部署下,各地各单位纷纷在社区公共活动场所开辟宪法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动漫和微视频等,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宪法法律宣传氛围,让更多人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法惠民生。各地各单位的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举办宪法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一场法治讲座、一本法律书籍、一份普法纪念品、一次法律解答……从普法志愿者传递到居民身边的,不仅是法律知识,更是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

法入人心。市法宣办、市文旅局积极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三句半、音乐快板、舞蹈及小品等法治节目,生动、形象地讲述群众在日常生活常见法律问题及应对途径,丰富群众的法治生活和法治体验,得到社区观众的共鸣和积极互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