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企业 携手促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地各单位深入工业园区、企业生产场所、在建工程工地等场所,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劳动者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

开展集中法律知识培训。市国资委组织国有企业经管人员参加“宪法宣传周”送法进企业活动,邀请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国圣讲解《民法典》,结合有关案例解读有关法律知识,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治企的意识和能力。金寨县“12.4”宪法宣传走进入驻金寨现代产业园第一家上市公司——安徽阳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霍山县衡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当地企业职工共同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向职工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学习宪法的建议,解答了职工的法律咨询。

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12月2日,市工商联主席于军带民商事调解中心、商会调解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安徽美佳印务有限公司、安徽尼邦集团及六安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协会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给企业送去《宪法》《安徽省商会条例》等法律法规。12月4日上午,市总工会经审会主任林蕴芬率顾问律师和工作人员赴开发区索伊电器,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市职工维权法律顾问团顾问律师、全省维护职工权益优秀律师刘自胜为职工代表普及了宪法知识,并就劳动争议案件中常见问题、劳动合同的签订、取消劳动合同的赔偿、加班费及考勤等问题、社保法律规定、工伤保险、新《民法典》等法律问题,向职工代表做了解读。

开展“送法进工地”“送法进商铺”宣传活动。12月3日,六安市住建局在六安富力·院士廷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普法志愿者在现场向农民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集中解答农民工提出的有关劳务纠纷、权益保障等问题,提高其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各地还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公安干警沿街向商铺经营者发放宪法宣传单页,宣传宪法知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