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军营 共筑法治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2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各地积极组织普法讲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

普法讲师在军营开展专题宪法法律讲座,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关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等内容,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物权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向官兵们进行深入解读。活动现场,向官兵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宣传手册。在交流互动互环节,普法志愿者现场解答官兵们的法律咨询。并留下法律援助联系卡,告知官兵寻求法律帮助的途径。现场的官兵代表表示:“送宪法进军营活动对我们驻地官兵来说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使我们对宪法和民法典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促使我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献身国防的决心”。

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法律素养和增强,为法治军营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主动作为,通过开设宣传橱窗、搭建宣传平台、开展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退役军人和军属等重点群体开展宪法法律宣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