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农村 法治暖民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2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农村群众作为重点普法对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普及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

集中开展“送法下乡”。市农业农村局、市信访局分别赴金安区张店镇从全村、金寨县汤家汇镇开展“宪法进乡村”主题日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现场发放宪法、民法典、种子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就群众提出的与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各县区组织本地乡镇、街道相关站所在城镇中心路口、菜市场入口等场所设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公安、司法干警、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宣讲法律知识。

集中开展法治培训。金寨县举办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骨干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70余名普法骨干参加培训。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洪集镇桥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就农民工工资支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等法律进行解读,对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及其申请流程进行讲解。各地组织法律顾问、司法所长、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结合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宪法法律解读,为村“两委”干部和农村群众普法法律知识。

依托法治文化阵地开展宣传。霍邱县结合双提升宣传工作,在全县41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利用村大喇叭、法治公园、法治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巡回播放法治宣传片。各乡镇、村(社区)依托法治文化广场、公园、法治宣传栏广泛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法律知识图解,悬挂法治宣传横幅、标语,把宪法送到群众身边。普法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宪法法律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万余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