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网络 点燃线上普法热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6: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突出“互联网+普法”特色,在线下各项普法活动有序推进的同时,创新推动线上宪法宣传普及,点燃线上普法热情,掀起线上学习宣传热潮。通过营造网络空间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氛围,持续拓展宪法宣传覆盖面,让宪法精神随着网络飞入千家万户。

线上发布展成果。宪法宣传周启动伊始,市司法局局长、法宣办主任程刚带队走进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实行全程网络直播,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新闻发布,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全面介绍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市法宣办通过“六安普法”微信平台开展“皋陶杯”法治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展播,展示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成果。

线上宣传造氛围。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县(区)人民政府网站开设宪法宣传周活动专题栏目。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开设专栏,持续报道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动态。市法宣办向全市手机用户发布宪法宣传公益短信10万条。各级普法矩阵开设宪法宣传主题专栏,及时发布公益广告和本地宣传周动态新闻。宪法宣传海报、视频、公益广告全面进入全市各地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

线上旁听齐参与。市法宣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中院共同部署全市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结合疫情防控庭审旁听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庭审资源,积极推广视频方式线上旁听庭审。各地各单位纷纷在国家宪法日或主题党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网络旁听庭审,通过线上方式旁听,增加了旁听案件类型的可选择性,扩大了旁听群体的覆盖面。

线上答题添趣味。部分单位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增强学法考法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国家宪法日当天,市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宪法伴你一生”有奖知识问答,网友通过线上答题赢取法治宣传纪念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市委统战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