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陶法治文化基地被命名为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15: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六安是“上古四圣”之一皋陶的封地,皋陶文化是我市法治文化的一张特有名片。日前,我市皋陶法治文化基地被命名为“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今年全省唯一入选项目。近年来,我市通过挖掘皋陶法治文化内涵、搭建宣传载体平台、推出宣传文艺产品等方式提升皋陶品牌影响力。

建成多个实体展示场馆。将皋陶法治元素全面融入公园、广场、街区,皖西博物馆设立皋陶法治文化专区,市图书馆开辟“皋陶法律文化阅读专区”、市文化馆建立《皋陶文脉》非遗展区,建成悠然蓝溪皋陶五礼园、浏园皋陶塔等文化阵地。

创作皋陶相关法治文艺作品。创作“伟哉皋陶”系列动画片,先后荣获国家、省级奖项。举办“皋陶杯”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征集包括展现皋陶文脉传承、皋陶法治文化研究成果等内容的各类法治文化作品2800余件。举办优秀法治书画作品展。充分挖掘皋陶法治文化内涵,收集整理专家学者对皋陶的理论研究作品,编印出版《皋陶文化研究》刊物和《皋陶与六安》文集。

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连续16年举办清明公祭法祖皋陶典礼。定期召开皋陶法治文化研讨会、法治讲座,向市民传播皋陶法治文化知识。在全市“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中,融入舞蹈《皋陶颂》、歌舞《皋陶鼓韵》、话剧《皋陶》等节目,增进群众对皋陶文化的认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