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走进 法院旁听庭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17: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全面落实以案释法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12月4日上午,市法宣办、市法院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市直部门3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集中旁听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产品责任纠纷案件。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进行,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地聆听庭审全过程。通过亲历司法实践、熟悉司法程序,增进国家工作人员对人民法院行政诉讼审判程序和案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

本次旁听庭审是“宪法宣传周”期间重点活动之一。近期,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五部门在全市联合部署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各地各单位将通过观看网络庭审直播或参加现场旁听庭审的方式,确保干部职工参加一次旁听庭审,通过开展生动直观的法治实践,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