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送法进农村:普法宣讲暖人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6: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强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村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月21日晚,金寨县沙河乡高牛村委员会、沙河司法所联合公安、综治、安监、社保、卫生等部门在高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普法宣讲大会,现场到会群众两百多人。

宣讲会上,公安部门以实际案例形式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和摩托车整治、治理赌博等相关法律知识;司法部门结合农村实际情况,以农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重点,讲授了土地承包合同、房屋买卖合同、养老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宣传了法律援助和目前正开展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安监部门向群众介绍了火灾应对常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社保部门宣讲了社会保险相关法律和工伤保险条例;卫生部门结合当前疫情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金融部门介绍了金融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法治宣讲员们采用理论结合典型案例的方式展开法律宣讲,大大加深了村民的印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举办此次普法宣讲大会,加大了农村法治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在沙河乡形成老百姓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金寨县法宣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