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扫黑除恶在行动 法治宣讲不停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16: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强化普法宣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前沿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自2020年4月以来,六安市普法宣讲力量下沉基层,加大宣讲力度、扩大宣讲广度、推进宣讲热度,调动各地乡镇(街道)综治中心、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村居协同配合,并肩作战,进村(居)入户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热潮。 

“板凳会”抓农闲宣讲。利用午饭、傍晚等农闲时间,宣传队在村镇法治广场、新文明实践站摆上小桌凳,和群众围成一圈,通过“板凳会”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向群众解读“黑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等涉黑涉恶名词,既宣讲了法律知识,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红马甲”面对面宣讲。基层普法志愿者进村居、访群众,深入居民(村民)家中,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和斗争成效,挨家挨户开展全覆盖宣传讲解。

“小喇叭”村村通宣讲。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司法所出动“扫黑除恶宣传车”,通过在车顶架设宣传喇叭,在社区和村主要道路巡回宣传,不间断循环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法律法规内容,大力营造“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法治氛围。

截止目前,通过专项宣传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页17300余张,出动“扫黑除恶宣传车”290余次,组织“板凳会”宣讲41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38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