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多举措优化公证服务 更好便企利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今年以来,六安市公证机构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优化公证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开展延伸服务。加强与公安、民政、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对接,通过直接查证、网络查询、上门核实等方式,由公证员代为调查取证,实现公证员“多跑腿”,当事人“少跑路”。

二是开展绿色服务。为老弱病残、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办理、上门办理等便民服务,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减免公证费用。

三是开展助企服务。赴企开展公证法律咨询和公证实务培训,

为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问题提供综合法律服务方案,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对涉及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重大经营活动的公证事项减半收取公证费。

四是开展快捷服务。开展常态化驻点式社区公证服务,将公证服务送至群众家门口。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办理相关公证事项中时,推行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公证文书邮寄送达等办理方式。

五是开展优惠服务。每年公证公益服务月期间,免费为70周岁以上老人申请及预约办理遗嘱、遗赠扶养协议公证,免费办理婚姻财产约定、意定监护公证。对社会公益性捐赠、遗体捐赠等公益性公证事项免收公证费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