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律师事务所“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7: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省、市“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事务所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提升法律服务水平,6月9日,市司法局律师科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一行赴城区市直4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双随机 一公开”要求,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在“法律服务机构名录库”中抽取了50%的市直律师事务所,即安徽公众律师事务所、安徽靖淮律师事务所、安徽金六州律师事务所和安徽皋城律师事务所共计4家律师事务所作为检查对象。本次检查采取听取报告、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及现场座谈等方式,市司法局针对律师事务所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情况、执业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情况、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案件全案录入情况、收案收费情况、卷宗归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律师事务所收费公示等情况进行检查。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结果通过单位官方网站及时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力度,继续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联合执法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律师事务所工作质量。

                                                                                     (律师与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