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安徽晟成律师事务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接建党100周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2: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28日,安徽晟成律师事务所组织全体律师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迎接建党100周年。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的金寨县,革命历史悠久,红色文化丰富,民风淳朴,风景怡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熏陶党史文化的重要去处。

安徽晟成律师事务所结合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为时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六安出发至金寨,途径大别山立夏节起义地—丁埠、“红色小镇”—汤家汇。

每到一处革命地点,负责该处的红色讲解员便绘声绘色的向我们讲解当地的革命历史。据了解,汤家汇镇是金寨最早爆发革命的地方,曾是豫东南、皖西北道委和道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金寨县诞生的11支红军队伍,有3支诞生在汤家汇地区,境内遗迹遗存众多,革命遗址遗存有61处之多,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有豫东南道区苏维埃旧址接善寺、赤城县六区一乡列宁小学旧址、赤城县邮政局旧址—徐氏祠、豫鄂皖省委会议、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合编地旧址—胡氏祠。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3处,这些遗址遗存和文物保存较好,价值极高。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所律师认真听讲并学习,同时深感革命的艰难与不易。

最后,安徽晟成律师事务所主任、书记王敏与汤家汇镇街道居民委员会党支部书记杨勇互相交流,双方对地方经济发展以及红色文化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自己对地方发展的建议和方向。晟成所主任、书记王敏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所律师也非常重视,来到金寨学习之后,使我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希望金寨的红色文化发展的越来越好。杨勇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律所的各位律师来当地了解金寨革命历史,也希望大家以后经常过来游玩,并随时为当地经济发展及红色文化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也使全所律师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同样,作为律师,法治社会发展的前线,更加需要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社会主义法治必须依靠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法治的目的就是要反映人民的利益,体现人民的意愿、维护人民的权益、保障人民的福祉。通过学习党史,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律师工作。  

通过这次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也促使全所各位律师深刻思考,总结经验,在拥有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全所律师还应当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