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六安市五举措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2:3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高站位组织领导。省厅专项治理部署会议后,局分管领导立即向局党组汇报,经局党组研究成立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按照方案要求,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实行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全覆盖,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与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全覆盖,分别拟定谈心谈话分组名单,确保专项治理走深走实,不留死角。

二是高要求动员部署。3月13日,六安市律师行业召开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3月17日下午,六安市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要聚焦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和律师违法违规执业两个方面的问题,统筹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从严从实。要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以自查核查为根本,坚决清除顽瘴痼疾;以集中整治为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总结提升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三是高标准研究谋划。根据部、厅工作安排,结合六安实际,制定了六安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阶段安排,细化治理举措,确保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规定动作做到位。

四是高质量督查督导。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紧急通知》及《关于建立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加强工作指导,细化学习重点,为全市律师事务所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编制《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资料汇编(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等,并按律所分发到位。专项治理工作组先后赴七个县区进行现场指导,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五是高频率组织培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良平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贡献律师力量》为题作专题授课。开展职业道德培训,加强警示教育。邀请省律协常务理事、纪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政围绕《律师执业风险及其防范》进行专题授课。全市律师行业采取党委班子带头学,通过专题讲座辅导、律所集体学习、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座谈发言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