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调研六安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16: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1月27日,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谢思泽处长等一行莅临六安,专程调研指导我市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谢处长一行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和审查现场,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征求申请人员意见建议,并与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平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研究探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

省厅调研组在听取我市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介绍后认为,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对于规范法律职业资格申请授予、服务管理行为,推动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等具有重要意义。六安作为革命老区,放宽条件的县区数量在全省占比较高,享受放宽政策人员数量也较多,为提高法律服务水平起到应有的积极促进作用。

调研组要求,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工作,要认真按照省厅决策部署和市局工作要求,周密安排、精心实施,扎实做好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各项工作。一要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严格规范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和审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审查工作安全有序。二要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切实做好从严治考和热情服务有机结合,一如既往抓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年度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任务。三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自身优势,注重系统观念和整体规划,结合律师、公证、行政复议、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领域的人才需求,尽快更好地发挥自身价值,为法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张良平副局长表示,我局将按照省厅要求,紧密结合六安实际,由内而外积极引导法律职业资格人员选择扎根当地,努力为他们寻找合适的就业和发展途径,为他们提供多层次、多方位更好的服务,积极推动法律职业资格人员服务家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