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司法局对2020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优秀案例进行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1: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办理过程,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和引领作用,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近期,裕安区司法局对2020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优秀案例开展了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区局邀请专家评委和资深执业律师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由经验丰富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司法局机关法宣科和公共法律服务科负责人、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0人组成的专家组参与评审,此次案例评选范围是2020年1月至2020年11月已办结并归档的法律援助案件,评选方式是对18家律师事务所申报的46件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进行集中评选。

评审委员会对参评的案件,根据《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规定以及优秀法律援助案例评选标准,从申报案件的典型性、案情复杂程度、文字表达、办案质量、社会效果等多角度,以及案例内容、格式、编写等多元素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严格评审。专家评委通过三轮评选,评选出10篇优秀案例作为典型,为下一年度法律援助案件提供参考和质量要求,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流程。

通过优秀案件评选活动的开展,以“优秀案例”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实施,促进、激励案件承办人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办出群众满意的法援案件,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