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司法局开展全区法律援助案卷评查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8 17:3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了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全面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推动法援民生工程进度,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使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12月18日,组织对2020年度全区律师办理已结的法律援助案件按5%的比例,开展了案件评查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评审组从11家律师事务所抽调业务骨干律师采取现场网上随机抽取案卷以互评的方式,针对法律援助案件指派手续是否完备、承办人员办案文书是否齐全、台账是否一致、卷宗是否规范等开展评查,同时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电话抽查、回访对办案人员是否有违法违纪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综合评分后,按照分数高低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档次,对有问题的案卷责令限期补正,对承办人员进行约谈。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积极做好刑事案件辩护全覆盖,在法院、看守所、检察院等部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派律师轮流值班,做到“应援尽援、不留死角”。实现“最多跑一次”,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接受指派后,立即和申请人对接了解案情,着手进入法律程序,切实做到利民、便民、惠民。同时不断加大法律援助人员培训力度,规范办案流程,提升办案质效,全年共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092 件,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金安区司法局供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