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调解工作 高效化解民忧纠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0: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司发通〔2017〕105号) 《关于扩大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通知》(司发通〔2018〕143号),安徽皖西律师事务所律师调解室经申报批准于2020年3月揭牌成立,它标志着我市律师参与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又添新平台,是深化司法改革,实现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律师调解室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对群众请求帮助解决的民商事纠纷,主动先行化解,消除争端,从而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促进纠纷快速解决。

皖西所律师调解工作室在市司法局、市律协指导下建立健全了律师调解工作运作模式、律师调解工作资质管理制度、律师调解工作规章制度、律师调解工作费用保障等一系列制度。截止目前,该调解工作室已接受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或委派调解案件94件,其中结案55件,调解成功26件,调解成功率47%;自行受理调解案件2件,其中结案2件,调解成功2件,调解成功率100%。(市律协秘书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