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干警】认真做好人事工作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率先垂范,模范遵守人事政策及法律法规

在日常工作中,秦俊国同志能够主动自觉地学习国家、省、市、县相关工作法律、法规、制度,参加上级组织的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会议,研究落实上级部署的相关工作。同时,利用局内中心组学习、局党总支学习等机会,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带头学习相关文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组织政工科干部落实扫黑除恶有关工作。通过他模范带头学习,营造全局团结一心发奋向上,鼎力支持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二、立足岗位,积极为组建扫黑除恶队伍出谋划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秦俊国同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认为金寨县司法局扫黑办需要一支过硬队伍迅速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他根据自己工作岗位优势所掌握的情况,积极为组建扫黑除恶队伍出谋划策,从人员成分、人员素质、人员来源和经费解决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使组建工作顺利进行。

三、加班加点完成公务员登记和职级套改等工作

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职级套改的对象为:全县司法行政机关内设机构、派出机构具有公务员身份、在编在岗的人员。为了解除全局司法行政干警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更加全身心地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秦俊国主动超负荷的加班加点工作,常常工作十几个小时,节假日不休息,以最快的速度在较短的时间完成了全局干警职级套改工作。

四、无所畏惧坚定维护人事工作秩序

秦俊国同志在人事要害岗位上工作,总要唱“黑脸”,难免要得罪人。他却说我不怕自己损失,怕的是人们对我们人事部门产生看法,给党的人事事业抹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秦俊国遇到过不少软硬兼施的伎俩,但他每次都能拒腐蚀、抗引诱,不辱党员干部的本色。

五、耐心疏导,细致入微做好群众工作

秦俊国一直将做好宣传解释和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开展舆论宣传和政策引导;面对信访,热情接待。同时,本着“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有情操作”的方针,在政策允许和条件可能的范围内,积极争取和最大维护群众利益。他及时掌握上门来访群众的思想动态,采取“有的放矢、循序渐进、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方式,最大限度地化解了对立情绪,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不稳定因素的发生。

每一个人事工作者身上都肩负着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政治使命,秦俊国同志清正廉洁,时刻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在人事工作中,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带领全局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不忘“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与其他部门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工作局面,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和谐人事、和谐金寨、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金寨县司法局扫黑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