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寨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0年7月3日下午,金寨县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系统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会议精神,学习近期上级扫黑除恶有关文件精神,对2020年下半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全系统干警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有关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最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配合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收官。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按照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认真思考,主动谋划,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不断把金寨县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加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导,强化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和指导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法治氛围。结合“七五”普法继续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在积极做好传统宣传方式的同时加大新媒体的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四是加大线索深挖和彻查力度,为“扫黑”“破网”“打伞”作出新贡献。继续做好在律师领域、社区矫正领域、安置帮教领域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涉黑涉恶案件线索的深挖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基础资料的完善工作,建立健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金寨县司法局扫黑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