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17: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29日上午,六安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良平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工作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在精准把握上级新要求新部署的同时,按照既定目标,查缺补漏,切实用真抓实干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战果,是我们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扫黑除恶相关精神,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好工作机制,扛起责任,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紧抓实,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有序开展。二要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引导和督促司法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和对象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利用自身广覆盖的优势,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收集和上报涉黑涉恶线索。三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代理辩护的指导。要引导督促律师队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求他们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依法履行代理、辩护等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要进一步协助各级纪检监察、政法委、扫黑办及公检法等单位部门做好司法辅助工作。对收到的涉黑涉恶线索,按照程序及时与公安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对接,做好移送工作。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司法辅助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线索及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安排专人收集、完善、上报扫黑除恶相关材料。对摸排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上报,加强日常工作总结及信息的报送工作。

各县区司法局负责扫黑除恶工作分管领导及股室主要负责人,市局人事教育科、社区矫正管理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扫黑办,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六安市司法局扫黑办 )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