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寨县麻埠司法所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麻埠司法所联合麻埠镇平安办、麻埠市场监督管理所、麻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普法漫画、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2020年麻埠镇受洪水灾害较重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防溺水、防洪避灾知识,呼吁群众注意用水用电用气和交通安全,倡导群众筑牢防灾减灾的生活防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障生活的安全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防震减灾法》、《防洪法》等宣传资料70余份,受教育20余人次。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了识灾、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群众对突发灾害的防治能力,营造了全镇群众共筑生命安全防线的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