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舒城:组织案卷质量评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5: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行政执法单位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5月12日,舒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抽调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农业农村、应急、林业等行政执法单位业务负责人组成评查组,对随机抽取的全县140份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卷宗进行评查。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严格对照《安徽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和《安徽省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试行)》,现场统计打分。下一步,舒城县司法局将对评查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评查结果也将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内容。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质量的重要手段。舒城县司法局通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时发现全县各执法部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分析总结,以查促改,切实达到“纠正一案,规范一片”的效果,从而推动全县依法行政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