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安区:送法进工地 情暖农民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5: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 区法援中心在金安区横塘岗初中教学楼建筑工地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预防农民工陷入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取证维权难的窘境,防范化解农民工矛盾纠纷,防止矛盾转化升级,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深入劳务用工、工程建设属地,对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排查梳理合同签订和劳务用工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违法违规情况。金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向工地农民工讲解了劳动合同签订需注意事项、取证维权需要的关键证据,宣讲有关劳动争议、工伤赔偿等保障农民工权益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帮助施工企业增强尊法守法意识,让更多农民工兄弟学会依法维权,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金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向农民工发放了《民法典与你同行》、《六安市金安区司法局法制宣传册》等宣传资料200多册。通过这次宣传,让农民工兄弟明白,如果遇到欠薪,工伤等事由,可以通过“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及时得到有效、高质的法律帮助。金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将印有咨询电话、地址的抽纸盒送给正在太阳下辛苦工作的农民工,这让普法更有柔性、更有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