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律师行业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相结合办好党建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7日,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市司法局、市律协共同联合举办了全市律师党建培训班。市、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律管科(股)长,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协班子成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张良平同志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工委和省司法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通过把政治理论高度和专业的业务深度相结合,促进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党建工作水平。



    市委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张道军以《谈谈党建引领律师队伍建设》为题,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必要性;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主要措施;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做合格律师,更要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做了专题授课。



    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贾晓清以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为大背景,系统分析了律师业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从专业视角讲授了如何做好律师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



    首届全国审判专家、南开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专家顾问武钦殿专题讲授《民法典合同编若干问题理解与适用》。


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国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总结。


    市司法局组织城区部分两公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自愿听课的专职律师约80人参加了《民法典合同编若干问题理解与适用》专题授课。(市律师行业党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