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司法局: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霍山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1: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霍山县司法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结对共建村舞旗河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瞻仰革命烈士墓,发扬革命精神。县司法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舞旗河村大河北黄义保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黄义保烈士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情、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及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担当作为。

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在舞旗河村委会会议室,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霍山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二)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坚定政治方向,提高理论修养。

聚焦脱贫攻坚,热烈交流发言。会上,县司法局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以及舞旗河村委会书记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作交流发言,分析当前形势,分享帮扶经验,提出目标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对中国乃至全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共同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奔赴小康,共同富裕。

扎实扶贫走访,用心用情帮扶。会后,党员干部下村入户走访,给他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并详细询问已脱贫户现在家庭、生产和生活状况,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措施,并做好详细记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上级的扶持引导和自身的努力下,过上幸福的小日子。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霍山县司法局)

党员干部在黄义保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

党员干部下村入户走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