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四项措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6 08: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强化思想政治武装。召开动员部署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3次。用好学习强国APP、在线教育平台,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等。从赵正永、张坚案以及黄汇东等案中汲取深刻教训,县处级干部撰写研讨材料开展集体研讨,切实在6个方面受到警醒,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在全市律师行业集中开展律师与法官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以宣传发动、自查自纠为基础,以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为突破,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为重点,以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公信力为目的,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监督管理,重点对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进一步规范律师与相关人员交往行为,划出禁止交往的红线。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违法违规的惩戒力度,保障公正司法。

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开展满意度提升工作,推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落实下沉基层司法所蹲点和锻炼措施,机关干部下沉不少于30天。结合疫情防控、法治宣传、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实施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四不两直”调研督导、视频巡察力度,坚决纠正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

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推动落实线上服务、上门服务、“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措施。大力宣传推广12348安徽法网,指导全市法律服务机构在12348安徽法网电商式服务平台开通店铺105家,发布产品571件。在金安、裕安各选择3个社区试点驻点式社区公证服务,为社区群众提供零距离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建立满意度回访机制,加强回访反馈情况分析研判,及时解决堵点痛点。(供稿:人事教育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