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四个突出”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0:4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自2020年5月份颁布实施以来,中共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乘势而为,突出制度建设、突出关键少数,突出全员覆盖,突出督察考核,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一是突出制度建设。印发了《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确定了4个方面14项重点宣传内容,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二是突出“关键少数”。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专题学习民法典,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提请市委举办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三是突出全员覆盖。将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教学内容。举办了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报告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举办法治建设及依法行政工作专题培训班,将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等重点内容纳入培训内容。四是突出督察考核。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内容。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纳入法治建设“三项考核”内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