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司法局积极推进行政应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贯彻落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推进会精神, 2021年5月14日上午,裕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在裕安区法院召开主题为“强化负责人出庭应诉 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座谈会。区部分行政机关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安徽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诉工作的通知》(皖府法领办﹝2021﹞1号)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完善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机制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参会单位还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对行政应诉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降低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参会单位纷纷表示这种座谈会举办得非常好,既能探讨当前的困惑,又能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对行政机关加强行政应诉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更有利于加强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的交流,共同促进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裕安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