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暨《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落实情况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14: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更好推进市司法局承担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8月21日,市司法局召开《规定》暨《纲要》落实情况推进会。市司法局局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聿炎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秘书科、执法监督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程刚指出,今年,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分别将《规定》和《纲要》落实情况纳入今年法治督察工作计划。各科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务实举措,将《规定》和《纲要》确定的司法行政系统应当承担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程刚要求,各承办科室要认真对照《六安市贯彻<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定的涉及我局应当承担的23项具体任务及和《纲要》确定的涉及我局应当承担的59项具体任务,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深入地“工作盘点”,全面梳理工作措施及成效、找到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规定》和《纲要》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市司法局落实到位。

王聿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召开《规定》和《纲要》落实情况推进会,其主要目的是,一是明任务、定责任。各科室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确定专人抓落实,确保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二是补短板、强弱项。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采取强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查进度、整资料。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收集整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做好情况清、底数明,从而做好上级督察迎检工作。

会上,秘书科、执法监督科分别汇报了《规定》和《纲要》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规定》和《纲要》涉及市司法局承担的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各科室负责人就所承担的具体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秘书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