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召开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4 16: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8月13日上午,2020年舒城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依法行政领导组副组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杨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蒙城县司法局副局长邵国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舒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送审稿)》,宣读了《关于开展 2020 年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

杨丙红强调,凝心聚力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一要认得上。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要以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提高依法行政、依法保障公民权利的意识,提升行政管理水平、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舒城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二要抓得实。创建工作分为7个阶段,有8个一级指标,34个二级指标,100个三级指标,另设2个加分项,2个减分项。内容多、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如实准确快速高效提供申报材料,做好网络检索和实地核验等准备工作。三要组织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量大、涉及面广,需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委依法治县办要认真准备自评报告,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上报工作。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主动与协办单位沟通对接,统筹推进。各协办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要严格落实通报、约谈、督办等制度,严肃处理、从严问责。

会上,邵国对蒙城县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介绍,并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体系进行了全面准确、客观规范、严谨细致的解读,对具体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意义。

县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舒城县委依法治县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