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确定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和责任单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保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了《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的主要事项及分工方案》,明确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和责任单位。

《分工方案》按照需要研究的重大立法项目、需要研究推进的重大问题和改革举措、拟出台的重要文件和需举办的重要会议活动等四大项细化分解为73项具体任务,对每项任务事项均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和参加责任单位。

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主要工作涉及六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三是加强重要领域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四是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五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六是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市群众基础。(秘书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