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就疫情当下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向社会公开承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0: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期,六安市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推出四项措施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并公开办公和监督电话。

一是坚持“三个继续”。即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为普通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继续为刑事案件当事人提供刑事辩护法律援助,继续为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军人军属等特殊人群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二是推出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保证线下窗口工作时间不变外,推出线上包含网络端、移动端法律援助事项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无论是否工作日,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当天指派。

三是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本市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家属申请法律援助的,可凭工作证明,免予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同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

四是实行经济困难承诺制。鉴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群众外出往返困难,出具经济困难证明不便,申请人可签订《经济困难状况承诺书》,以替代书面经济困难证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