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局长程刚为全体司法所长上法治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1:0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9月3日,六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走上讲台,为参加政治轮训班的司法所长和局机关干部180余人讲法治课。

程刚围绕法治建设主题,阐述了机构改革重组后的司法行政机关职责,简要介绍了各项司法行政业务,总结了我市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司法所工作职责,要求司法行政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他强调,要在五个方面发力。一要建好各类组织,建好用好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队伍,推动工作向村、社区、小区、网络延伸。二要固化工作阵地,用好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做到室内有柜台,室外有阵地。三要搭建好网络平台。宣传推广12348安徽法网,用好六安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普法微信公众号、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群,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四要融入中心工作,善于借势借力,避免单打独斗,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优化工作流程,热情接待,规范服务。

参训人员认为,这堂法治课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增强司法所长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依法履职的能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推进平安六安、法治六安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