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认真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1:0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按照市创卫办、市创城办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认真开展一系列以“清洁家园、灭蚊防病”为主题的夏季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抓好办公场所大扫除。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于5月28、29日集中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清扫,对办公区域的门窗玻璃、桌椅灰尘、卫生死角等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局办公室为每个科室配备了酒精、84消毒液、抑菌香皂、灭蚊剂等,保障日常疫情的防控防治。

二是组织环境卫生志愿服务。5月30日市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到文明创建包保小区阳光威尼斯小区开展了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集中对小区里的垃圾、烟蒂、杂草进行了清扫,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除单元楼道的“牛皮癣”和堆放的杂物,动员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环境卫生的治理,共同营造文明、卫生、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是开展卫生知识入户宣传。6月16日,结合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到结对社区人民新村社区开展一次入户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夏季用气用电安全、防火防盗、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健康科普等知识,并发放《居家安全知识》、《新冠疫情期间出行指南》、《防控鼠疫 保障健康》等宣传单页,引导居民科学应对疫情,强化安全防患意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人事教育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