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再获省级文明单位殊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1 08:3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省文明委发文表彰安徽省文明城市(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市司法局被命名为“第十二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这是该局继成功创建“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后再次获此荣誉。

近年来,市司法局立足“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全新工作布局,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

一是健全创建体制机制,高位推动工作。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落实。与金安区中市街道人民新村社区结成对子,成立了联合党委,局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小区调研指导创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均为在册志愿者,先后开展扫雪保畅通、创城入户宣传、“烟头不落地、六安更美丽”“共建文明城 送法进万家”、扶贫慰问、环保宣传、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二是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弘扬文明风尚。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先后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清明祭祀皋陶、网上祭英烈、迎新春长跑等活动;到帮扶村与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共同包粽子过端午,与结对社区共同举办“七夕”文艺汇演,在活动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了司法行政系统新春茶话会和掼蛋比赛、围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文体活动,在机关干部中发起“礼让斑马线 我是党员我带头”、“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等倡议,巩固文明创建活动成果,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是聚焦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改进作风。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突出重点普法对象,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举办法律法规培训500余场次。举办全市首届“12·4”法治晚会,拍摄了“法治戏曲进校园”、《不愿看到的事》、《六安之梦·法为基石》等6部法治宣传片,在主流媒体推广播放,深化公益普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务实做好讲政治、抓党建,防风险、保稳定,重统筹、厉法治,推改革、强服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五届荣获“六安市文明单位”称号,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所建设、行政复议等多项业务受到司法部、省司法厅的表彰。(人事教育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