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荣获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1 15:1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六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市司法局被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再次评为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这已是市司法局连续八年获此殊荣。

2019年,市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四个到位”,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全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无一例人员伤亡报告。一是领导重视到位。调整充实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确定了安全生产联络员,确保有人干事。二是学习教育到位。落实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度,通过学习,使全系统干部职工时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与下属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完善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层级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块把守。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安全生产决策,做到周密部署周密、措施得当、落实有力,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排查、限时整改。四是定期排查到位。按照定期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原则,重点做好节假日、重要会议召开、重大活动举行等重点时期的安全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平安六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秘书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