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司法局全员参与双提升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推进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积极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环境的安全感和满意度。5月15日,金安区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暨至治安联防巡逻集中统一行动,金安区司法局积极部署,全员参与此次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部署行动。金安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精心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全面部署专项行动。并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服从指挥调度,令行禁止,落实责任,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细化行动管理,确保责任到人。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局机关全体干警分组参与城区街道统一行动,深入多个社区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和治安巡逻。各乡镇街司法所干警按所在地的乡镇政府统一行动,局党组成员深入东河口镇和淠东乡参与夜间走访宣传和巡逻行动。做到全员出动、全员参与,细化管理,责任到人。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确保行动实效。此次行动中,把摆台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通过分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来引导广大居民在接到调查回访电话时,积极配合,并给予客观、公正、认可的评价,为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整体形象,贡献一份力;深入宣传对象家中,为群众面对面普及“双提升”内容,细心解答群众的疑虑,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进一步提升居民“双提升”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如实记录“双提升”工作走访情况,广泛征求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行动共走访宣传和巡逻小区11个,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疑问50多个,切实提高了居民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度,用事实和行动切切实实地向群众传达出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金安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