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出台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15: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印发了《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从7个方面对36项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实化,明确了目标任务、重要举措、责任单位,为全年推进法治六安建设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南。

《要点》指出,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安排,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以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为推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要点》要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负责对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健全完善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推进相关领域分工任务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及时对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工作部署开展督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有关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进度、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工作落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