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开展法院、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检查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16:5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更好地落实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加强检察院、法院工作站法律援助日常工作管理,12月18日上午,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凤贤带领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及值班律师前往区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工作站开展检查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工作站办公场所、标识标牌以及制度公示,并详细了解工作站律师值班、咨询、参与法律援助指派等工作开展情况。然后与值班律师及分管工作站的负责人就如何规范管理、完善场所建设、发挥法援律师在刑事全覆盖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两个工作站在切实维护困难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方面取得了实效,同时要求区法援中心不断完善工作站的各项制度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沟通交流,指派优质的律师参与工作站值班,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应有的职能作用。

 图片1.png图片2.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