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16:4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4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安徽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切实担当作为,谋深做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结合当前重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坚决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真学真用、笃信真行,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法治建设。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督察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督察,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不断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公示,总结推广金寨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经验。加强司法部行政复议联系点建设,探索实施行政复议便民服务点建设,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四是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宣传推广先进经验,精心谋划“八五”普法。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轮训,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五是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掌上12348法律服务试点。围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推进社区矫正改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